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 朱允东
  • 日期:2022-06-11
  • 15250

       根据国科大教务部部署,2022年6月10日,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设置方案视频评审会议。来自近10所国内著名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学科课程评审专家、以及现代农学院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建设牵头单位的课程设置负责人和联系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研究员主持,遗传发育所谢旗研究员任专家组组长。

       首先,冯锋研究员介绍了会议背景、参会专家和会议安排;然后,遗传发育所科教融合办公室石东乔主任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国科大研究生培养情况、教学改革工作进展、现代农学院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方案,重点介绍了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畜牧学、林学、水产等5个学术型一级学科和农业专业学位的课程设置方案初评专家对课程设置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之后,评审专家组组长谢旗研究员组织专家对现代农学院课程设置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论证。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各学科的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程体系总体体现了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特色,适应学科发展趋势,符合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新农科建设人才培养需求。专家们从课程的系统性、专业性、实践性、共享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形成书面意见。

       最后,冯锋常务副院长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对课程建设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学院将与负责学科及课程建设研究所沟通,积极采纳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课程设置方案,扎实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