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1党支部积极参与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团共建活动

  • 袁凯
  • 日期:2023-03-23
  • 2133

  阳光和煦,微风徐徐,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于2023年3月19日组织学院成员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此次活动意在欣赏馆藏文物,感受文博盛宴,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1党支部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194423 991313 1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国家重要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早上同学们乘坐班车出发去国家博物馆,进馆之后各位同学有针对性的进入自己喜爱的展馆。

194438 154972 2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不同因素和谐相融,万物方能孕育生发。由国家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协同创办的和而不同展厅,体现出对社会文化多样性、民族文化多元性的尊重,具有包容整合、传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现实意义。

  古代中国展厅的墨朱流韵,礼器回响,无一不展示着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盛世芬芳。华夏根脉甲骨文,精美的青花瓷器,清代帝后的绝美工艺品,不同历史阶段的文物随着时代更迭风流不减,积厚流广,熠熠生辉。

194445 138757 3

  复兴之路展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里扬帆起航,观瞻美术作品,感受时代光芒。国家博物馆里收藏着现存最早的中国共产党人入党誓词,钱学森先生的入党申请书,寥寥数句却字字铿锵,从人格力量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国家情怀,党员同志在观展时久久驻足,深受震撼,更加坚定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194507 738653 4

  参观结束,党员同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征程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中华民族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文/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