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agriculture/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院长致辞 -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院长致辞

  • Super User
  • 日期:2018-07-27
  • 10187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农业和粮食安全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础。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在我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等重大战略的新时代背景下,农业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

       在我国农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农业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巨大挑战。长期以来,我们依赖高强度的投入来实现粮食安全,给环境和资源带来了损害。大量农药、化肥的使用,带来了环境污染和水体富营养化等问题。因此,未来的农业必须是兼顾国家粮食安全和环境安全的可持续发展农业,为“健康中国”贡献优质的食物和优美的环境将是农业发展的目标。 

       现代农业科学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综合应用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学科的最新前沿,因此急需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现代农业科学队伍。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面向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面向世界农业科学前沿,依托中国科学院多学科交叉科研和教育团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致力于为我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面发展的新农科领军人才。

       在此,我代表现代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给予学院支持、帮助和关心的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的领导、各领域杰出科学家、各界朋友们表示真诚的感谢。最后,我诚挚地邀请优秀学子来此逐梦,现代农学院将以你的勤奋和智慧而自豪。让我们一起为学院的发展而奋斗!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院长 朱永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