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agriculture/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学院简介 -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学院简介

  • Super User
  • 日期:2018-07-27
  • 32725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是在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领导关怀下,在多位著名科学家倡议和支持下,于2018年1月成立的一所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学院。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由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牵头承办,南京土壤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国科大校本部共同承办。现代农学院有4个系和4个直属教研室(共计25个教研室),其学科范围涵盖农学门类6个一级学科(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产、畜牧学、林学、园艺学)。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将发挥农业生物科学引领、前沿交叉及多学科优势,坚持科研立院、人才强院、技术兴院、创新办院,面向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建立拔尖农业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体系和开放的国际合作模式,致力于科教融合和卓越创新,培养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及国际视野的农业科技领军人才,提升学科在国际、国内的地位和影响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