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开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日活动

  • 袁凯
  • 日期:2023-04-25
  • 4898

  2023年4月22日,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在教二楼313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代超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本次活动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旨在深化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图1 党支部书记代超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随后,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并非西方化,而是一条前人未走过的人间新路。它开辟了非西方国家独立自主探索现代化的新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拓展了现代化新路径,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制度与人的现代化。

  最后,党支部书记代超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将如何开辟人类新路?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现代化道路打破了三大迷思:1、打破了发展中国家现代化的“玻璃天花板”;2、打破了只有资本主义制度才能现代化的迷思;3、打破了西方列强现代化过程中的“国强必霸”悖论。中国式现代化不是要成为那种两极分化的精英世界。而是要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大同世界。这里为人类现代化提供了新蓝图。

  当代青年应当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前途一片光明,我们任重道远!

图2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