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学习发扬长征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 袁凯
  • 日期:2023-05-14
  • 2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发扬长征精神,2023年5月7日下午,现代农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在贵州赤水召开院务会暨党政联席会的时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位于丙安镇的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和耿飚将军纪念馆,学习红军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

  丙安镇位于贵州赤水中部,是红军长征途中的一个重要驻扎地。1935年1月25日,红一军团一师、红一军团二师及军团部分战士分两路从土城向赤水进发,逐步形成两军夹击之势,迅速攻占赤水城,行军途中部队将军团指挥部和红二师师部设于丙安古镇,指挥进行了著名的丙安、复兴场、黄陂洞之战。红军战士们在丙安古镇期间宣传红军北上抗日的主张,发动和组织群众斗争地主豪绅,分粮、放盐济贫,还帮助老百姓挑水、劈柴,留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展示内容分为挥师黔西北、鏖战赤水、四渡赤水和红色丙安四个部分,包括重要战斗、红一军团将士榜、革命回忆录、敌我军事档案和重要革命遗址,全面展示了红军长征在赤水艰苦卓绝的征战历程和红一军团在丙安留下的历史永恒记忆。耿飙将军纪念馆展览内容涵盖了耿飚将军的生平事迹、军事成就、家庭生活等,以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现了耿飚将军的形象和风采。耿飚将军纪念馆是一座集纪念、教育、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纪念馆,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

  现代农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收获颇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院优势,努力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服务我国乡村振兴工作。现代农学院部分院长、资环农学院党委王静书记、遗传发育所科教融合办公室石东乔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代农学院教工党支部于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前合影

学院领导参观耿飙将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