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开展“卫生清扫,党员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袁凯
  • 日期:2023-06-02
  • 229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25日,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开展“卫生清扫,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集体志愿活动与个人志愿活动。集体志愿活动为全体党员共同前往怀柔怀北庄和怀北庄南等6个公交车站打扫卫生、清理椅面。

  活动中,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前备好湿巾纸与湿抹布,前往车站,清理路面及绿化带中的垃圾,清除护栏及死角的蜘蛛网,并将公交车站的椅面擦拭干净。

  开展此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了其他同学的赞扬,还将党组织生活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既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图1 集体志愿活动

 

  党支部五月志愿服务月的个人志愿活动也有条不紊地展开。如杜月、徐育梭、刘欢欢和邝雨欣等同志在学校汇演活动上帮演员们打包及整理舞台道具,并协助表演前准备工作。余小玲、周俊伟、桑丽智等同志帮忙清洁整理东区西南门置物架,维护校园清洁。张泽凌同志给宿舍的公用洗衣机清洗过滤网。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和个人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意识到志愿服务并不一定需要找专门的机构和组织,只要有为他人服务的心,一点小事也可以给许多人带来温暖。

图2 个人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服务。通过志愿服务而服务于人民、推动物质文明建设、带动社会风尚的进步、推动社会全面发展进步。志愿服务反作用于志愿者,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知识能力上全面提升自己。党员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现实需要,也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服务载体。党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社会作出无偿的奉献,不仅能提高党员自身党性修养,还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与先锋性,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文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