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集中读书学习活动

  • 袁凯
  • 日期:2023-06-02
  • 269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5月22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集中读书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代超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



图1《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集中读书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节选的主要篇目。首先,一起学习了《改革开放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使我国主要农产品产量跃居世界前列,建立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捷报频传。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文中指出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

  随后,一起学习了《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党的领导下,从实现温饱到总体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消费结构从温饱型、小康型向富裕型、享受型转变。如今,在大江南北、城市乡村,昔日遥不可及的宽裕生活已经成为国人的生活常态。文中指出并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作为主战场,把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最后,一起学习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文中指出: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本次主题教育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生活与学习中,我们也要不断增强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图文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