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高擎思想旗帜,奔赴崭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1901党支部

  • 文/图 尹世元
  • 日期:2023-09-15
  • 2528

       9月14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20231901党支部于教一12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现代农学院学生主管袁凯老师莅临指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邱英俏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铮铮誓言,以坚定自身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1 邱英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会议第二项,邱英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微党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篇明义,从科学理论、理论品格、实践经验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层面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

 

图2 邱英俏讲微党课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制度,引导新生党员自觉遵守规章条例,会议第三项由组织委员唐晓灿为全体党员解读支部工作条例。唐晓灿从总则、组织设置与基本制度三个方面强调了支部工作的流程,督促支部党员严格遵守条例内容,争做先锋模范。

 

图3 组织委员唐晓灿讲解支部工作条例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表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张马宇剑表示:“在学习、科研的同时我们往往忽视了党的理论学习,今后应加强对党的时政新闻、最新论述、思想路线的学习,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其余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对自身表现及支部发展提出了中肯客观的批评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努力弥补缺陷改正不足,不断提升自我。

 

图4 张马宇剑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袁凯勉励支部党员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

 

图5 1901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