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1901党支部

  • 图文/ 尹世元
  • 日期:2023-09-24
  • 7135

       为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9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20231901党支部于西区运动场召开“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修课’。”活动第一环节,支部书记邱英俏以“从‘四史’教育中忆初心、担使命”为题,选取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富有感染力的党课。

 

图1 邱英俏讲党课

 

       “古田会议是1929年召开的,遵义会议是1935年召开的……”在党员同志们激烈的交流讨论中,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四史”时光机。工作人员将数十张写有“四史”中重要事件的纸张随机放置在活动区域中,参与活动的党员根据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从先到后依次打卡对应事件。“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我就更要深入了解其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支部党员付佳薇说道。

 

图2 支部党员参与“四史”时光机活动

 

       活动第三环节为“红色经典你画我猜”,绘画主题选自“四史”中重要事件关键词,参与活动的党员接力绘画,最终准确判断出绘画主题。从嘉兴红船到五四运动,从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参与活动的党员以“画”为媒,重现了一幕幕党史中的里程碑式事件。

 

图3 活动绘画作品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组织委员唐晓灿感慨道:“我们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不仅要听‘故事’,更要明道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更应该强化‘四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断加强学习实践。”

 

图4 支部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使“四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图5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31901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