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太行精神”专题党课——1901党支部

  • 图文/ 尹世元
  • 日期:2023-12-14
  • 1354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2023年12月13日,资环农学院党委20231901党支部于教一313教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太行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邱英俏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我们在太行山上,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它在哪里灭亡!”活动在一曲慷慨激昂的音乐中开始。邱英俏介绍道,七七事变爆发后,词作家桂涛声随游击队转战于太行山的“千山万壑”,见证了中国军民以血肉之躯筑就铜墙铁壁,创作了这首《在太行山上》,并由冼星海谱曲,在中华大地广为传唱,传递出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应当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本次党课学习中,邱英俏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构成,阐明了太行精神的内涵,讲述了一系列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儿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红色故事。她指出:太行精神是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太行儿女展现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图1 邱英俏领学党课

 

       随后,支部党员张马宇剑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的概况,分享了自己在试验站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太行山是红色老区,亦是科研新阵地,我们应当学习发扬老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助推太行山生态保护和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焕发太行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

 

 

图2 张马宇剑分享心得体会

 

       历史滚滚向前,精神历久弥新。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精神基因,代代相传。我们应当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图3 1901党支部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