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学党史 忆初心 铭党恩”—1902党支部

  • 文/ 麻悦媛 图/ 张润芝 谢昱昀
  • 日期:2023-12-29
  • 12047

       为强化支部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自身政治意识和身份意识,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12月28日上午,现代农学院20231902党支部于教一134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铭党恩”共度政治生日的主题党建活动。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张润芝同志主持重温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同志在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回忆了入党初心,回顾了入党后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后,支部同志一起合唱国际歌,感悟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

 

图1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的每一名党员,既有自己出生的生日,还有入党的“政治生日”。从被支部大会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日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就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会议下一项,由1902班主任朱允东同志为支部11、12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学发放贺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党员同志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种政治仪式,对党员起到了教育引导的作用,使党员牢记政治身份、坚定信仰信念、助燃奋斗激情。

 

图2 支部党员领取政治生日贺卡

 

       之后,党员同志有感而发,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疫情期间,党团结带领群众,众志成城,守望一心,共同克服困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张重阳同志表示,很荣幸那时能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来,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义不容辞。

 

图3 张重阳同志分享入党故事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从建立伊始,中国共产党就担负着救亡图存的伟大民族使命。之后中国每一次飞跃,都离不开党的团结领导。回顾党建历史,同时也是回顾中国的革命史、成长史。中国历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也在摸索中稳步前进,最终走出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之路。我们党员同志要牢记历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图4 支部党员学习党史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支部同志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同志的学习热情。支部同志回忆了入党动机与初心,深入学习了党史教育理论,能更加坚定的学习进步,为社会发展和人民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5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