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党员大会活动—1902党支部

  • 文/ 麻悦媛 图/ 麻悦媛 谢昱昀
  • 日期:2024-03-05
  • 5290

       3月4日下午,为提升党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1902党支部于教二314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主要对党员义务、遵守党纪情况等展开评议,并对上学期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润芝同志主持,班主任朱允东同志共同参与。

 

图1 张润芝同志主持民主评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员同志都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实践要求,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价。在党支部的团结带领下,支部同志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政治理论学习更加积极全面,对自我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能力和素养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同时党员同志对自己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也做出了自我批评。并且党员之间相互进行了评议,通过摆问题、提意见的方式,对他人和自我的不足都做出了深刻的理解和反思。

    

图2 支部同志开展自我评议

 

       在评议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投票结果的统计,并择优评选出了六名优秀等级的党员。

       会议最后一项,张润芝同志总结汇报了上学期的党建工作。汇报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概况小结、支部特色及工作亮点、支部自省与进步措施四个方面展开。上学期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指示,定期部署工作,加强党的政策方针路线的学习和宣传,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强化党性修养,并切实落实到支部每位党员。但支部也存在工作零散、综合能力不高等不足,这要求支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才能建设一个目标长远、统筹协调、系统规范的先进党员队伍。

 

图3 张润芝同志汇报党建工作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支部同志对自身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党支部体制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力求在继承以往支部特色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人民、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