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学雷锋精神,献文明实践”党课活动—1902党支部

  • 图文/ 麻悦媛
  • 日期:2024-03-25
  • 3269

       3月22日下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更好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教育学习,1902党支部于教二123开展“学雷锋精神,献文明实践”为主题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润芝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张润芝同志的讲述从新时期雷锋精神的表现、为何学习雷锋精神,到怎样学习雷锋精神逐步展开,条理清晰地阐明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容,以及学雷锋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

 

图1 张润芝同志讲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为: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所以在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的同时,热爱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锐意进取,这就是新时期的雷锋精神。“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到今天,秉持雷锋精神的时代楷模仍不断涌现,学习雷锋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图2 支部同志学习雷锋精神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结合张润芝同志讲述,理解了学雷锋的时代内涵,深化了雷锋精神的含义。新征程上,学习雷锋精神的最好做法就是“做实事”,我们应该把自己投入到实践中去,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并使其成为一种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实根基、凝心聚力。

 

图3 支部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