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现代农学院190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张佳玥 卫俊杰
  • 日期:2020-10-31
  • 3232

        2020年10月29日晚10点1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20201903党支部于学园四514号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当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泽琰同志主持,29名支部成员全部参与。

01图片1

图 1 支部书记张泽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党日活动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张泽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相关的重要讲话。包括,“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 民族才能好”;“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等方面。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周总理优良家风的纪录片《家风》。观看完之后,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家风并做分享。

02图片1

图 2 大家在观看学习周总理《家风》纪录片

        在支书的分享结束后,党小组一组进行了家风建设的分享。党小组一组组长朱姿颖同志表示,“家风是映照人格的镜子,亦是作风的源头活水”。以曾国藩“居家乃长久之计,不可忘掉寒士家风”为例,向大家展示优良家风的积极作用。又通过漫画展示某刘区长因不正家风,贪污受贿的反面教材。最后党小组一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诗歌朗诵,赞美优良家风,弘扬正能量。

03图片1

图 3 党小组一组“家风”诗歌朗诵

        第一小组分享完毕,张泽琰同志又将家风建设引申到支部内的“家风”建设,向各位支部成员提出了1903支部工作条例,并对未来两个月每一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规划。通过一条条加减分细则,将支部内建设规范化,纲领化,使得奖惩措施有规可循,大家对支部内的运营也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为大家能够更好地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泽琰同志总结道,家是一个人一生情感、思想孕育的最重要的场所,是党风、政风形成的基本单位。唯有以行动传承家风,以家风浸润灵魂,家庭才能根基牢固,国家才能行稳致远。

04图片1

图 4 全体与会同学合影留念

        在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主体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表彰总结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