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1904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 图文/刘悦
  • 日期:2020-10-30
  • 1304

        2020年10月30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1904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蒋鹏同志主持,由1904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胡泽鹏主讲,1904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除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还进行了优良家风学习,并再次提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

190410月30日图1

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胡泽鹏同学为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借用书中第三卷金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从“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放映了视频“伟大的变革”,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时代的理解,并对处于新时代征程下的我们青年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学会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地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谈中国、论世界,收入了习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内的重要讲话,让支部成员都大开视野。

190410月30日图2

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胡泽鹏同志讲述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并强调指出优良家风可以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可以助推国家繁荣发展。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社会背景下,各行各业,各种优良作风的体现,并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良家风的论述和大家共勉,鼓励大家要培养良好家风,在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注重宣传优秀价值观,引导良好氛围,适当组织参与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发挥模范家庭的带动示范作用,树立良好的榜样,让优良家风走进每一个家庭,走进每一位大众的心灵。

190410月30日图3

三、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习近平同志近日针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胡泽鹏同志再一次对这一点进行了强调。并提出,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制度检查,以及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培养全民勤俭节约的美德。同时,胡泽鹏同志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明天就开始进行光盘打卡计划,一点一点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影响周围的人。全体党员同志一致同意,并表示会认真践行。

190410月30日图4

        此次组织生活会1904党支部主要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解读和学习,有利于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此外,全体党员对“优良家风”、“光盘行动”精神也进行了学习,并将切实贯彻,发挥先进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