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1902支部成功举办辩论赛党日活动

  • 图/李若林 高安琪 文/王梓潆 李若林
  • 日期:2020-11-21
  • 524

        2020年11月20日晚上7点,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2支部党员辩论赛在教二101教室成功举行。活动由资环-农学院党委主办,1902党支部承办,本次辩论赛特邀资环农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少青老师、1902班班主任田思琪老师、科研助理何俊卿老师、外语系优秀辩手李晓斐同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优秀辩手钱睿同学作为评委团到场观看,另外还邀请了资环农学院各党支部支委以及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各班班委共10位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团。

        辩论赛分两组进行,正方观点为“‘双十一’对党的廉政建设利大于弊”,是由第二、三党小组的同学组成。反方观点为“‘双十一’对党的廉政建设弊大于利”是由第一、四党小组的同学组成。两组参赛选手分别围绕此辩题进行激烈地辩论。辩论赛分为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全心投入,从马克思主义消费观和我党的廉政建设等多角度切入,赛出了各自的风采,尤其是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90211月20号图片1

双方辩友激烈辩论

        辩论环节结束后,王少青老师、田思琪老师等各位评委老师对正反两队分别进行点评。王老师表示,两队的表现都非常地精彩,通过这次辩论同学们也都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我更加喜欢反方的观点,他们的一些观点更能够说服我!”田老师说。外语系优秀辩手李晓斐评委进行了更加详细专业的点评,她表示正方陈述内容层次更加清晰,台风也非常稳,同时,反方的观点非常有深度,一些论点也更加具有专业性。几位评委和大众评审根据两方辩手的表现分别投出了自己的宝贵一票。

190211月20号图片2

几位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提出问题。有观众提问反方:“对于刚提到双十一冲动消费也是对于时间的浪费,那么我们双十一购置了一些必需品也是属于一种时间浪费吗?”也有观众对于如何定义廉政建设表示疑问。对于这些疑问和困惑,正方和反方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我们平时需要做好作风建设,理性消费。

190211月20号图片3

观众辩手提问互动

【实践活动】

        最终,经过投票与打分,反方辩友小队获得胜利,正方四辩严梦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190211月20号图片4

评委老师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