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1904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图文/雷源
  • 日期:2020-11-22
  • 1017

        2020年11月20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1904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支部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忆入党初心,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蒋鹏同志主持,主要由1904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筹备,小组成员梁仁达主讲,1904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190411月20日图1

  •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为紧跟时事,培养全体党员政治意识,1904党支部组织了本次学习。梁仁达同志首先为大家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字面含义,“十九届”代表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代表大会选出的中央委员会,而“五”和“全会”代表中央委员会开展的第五次全体会议,并且每一届(五年)中央委员会通常要召开七次全体会议。接下来,全体党员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在这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汇报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成就,并且研究制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而新时期新的目标也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90411月20日图2

  •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对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回忆入党初心,有利于锤炼党员思想品格,培育爱国科学情怀。因此,1904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编》。老科学家们的赤诚之心使全体党员动容,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科学精神感染着后辈们。作为科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思想与作风,在不同的科学领域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190411月20日图3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1904党支部的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本次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自信”是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梁仁达同志对这“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以及“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度解读。尤其强调了,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我们青年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学习与内省相结合,注重在学习基础上勤于思考,在思考过程中自我反省。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蒋鹏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大家要积极参与,自觉学习。尤其强调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精神,大家身处科学院,就要担当起“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重任。与“两弹一星”元勋时期相比,我们的研究环境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勠力同心,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做出一番事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