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1904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期末总结会

  • 图/林春暖 文/蒋鹏
  • 日期:2020-12-28
  • 552

        2020年12月23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1904党支部在教二213教室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12月支部活动总结会。活动由支部书记蒋鹏同志、第二党小组组长泉涛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三位预备党员泉涛、孙和平、张睿媛同志依次进行预备期表现情况的汇报,其培养联系人介绍考察意见并提出转正意见,支委会报告情况并提出转正意见,支部大会讨论投票表决,经会议讨论三位预备党员均按期转正。

190412月23日 图11

三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汇报

        随后,开展12月支部活动。首先由第二党小组组长泉涛讲解“牢记党员身份,过好组织生活”、“回顾来路,展望未来”。泉涛同志提出几个有关党的基本知识的问题向大家提问,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行动指南、和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确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强调党支部建设作用,并提出各位党员要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

        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190412月23日图41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泉涛同志讲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小康社会三代人相关视频。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和当代启示。

190412月23日图51

观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视频

        最后,由支部书记蒋鹏同志总结支部工作情况。首先,对本支部现有党员情况,现有入党申请人情况,以及所举办活动进行简单总结。提出本支部所要继续发扬的优点以及存在的问题(缺乏沟通,群团组织联系少等)。针对支部存在问题,提出下学期的整改措施,多交流带发展,党建带团建等。最后,鼓励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为加入党支部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