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1901党支部开展“两会”学习活动

  • 图/陈亚南 文/陈亚南 姚春艳
  • 日期:2021-04-01
  • 3551

        为了学习全国两会内容,交流两会学习心得,1901党支部于3月24日在雁栖湖校区学园四514教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党支部会议由李志斌同志主持,主要就“两会”中专业相关方面内容进行学习与交流,学习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伊始,李志斌同志总结并回顾党支部2020年工作成果。随后,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两会”内容。在过去的一年中,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长江、黄河、海岸带等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深入实施,生态建设得到加强。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党中央领导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进—步改善。2021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最后,党支部成员对学习内容发表心得体会。

        姜尧琨同志讲到,从“两会”中我读懂了我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信念,在疫情防控期间,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和代价,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从未改变。

        罗立娇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概念,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用最短的时间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平相处。

        雷跻初同志分享了伏尔泰的一句名言“人生来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石头总是下落。对人来说,没有行动,就等于他并不存在”,希望自己以后像向日葵一样,明确目标然后付出行动。

 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