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学党史、追忆百年路”—1901党支部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 图/李志斌 文/陈亚南 雷婉莹
  • 日期:2021-04-22
  • 160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资环-农学院1901支部于2021年4月18日开展“学党史,追忆百年路”主题党团共建活动。支部成员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和对国家历史的深刻缅怀之情来到国家博物馆,开启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路之旅。

        雄伟壮观的中国国家博物馆记录着中国的沧桑历史和和发展复兴的奋斗历程。古代中国展厅石器、青铜器、隋唐三彩等一件件艺术文化瑰宝都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复兴之路展厅展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取得伟大胜利的历程;嫦娥五号带回的太空月壤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更让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实现了飞天梦并正在向航天强国行列大步迈进!

        随后,支部成员自发前往天安门广场和人民英雄解放纪念碑缅怀纪念那些为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革命英雄烈士们。

        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实践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传承红色精神不懈努力奋斗。同时我们还要时刻牢记,既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进的路。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事业的新篇章。

青年发声:

1901班党支部书记李志斌:百年世事三更梦,万里乾坤一局棋。禹开九州汤放桀,秦吞六国汉登基。古今多少英雄汉,南北山头卧土泥。

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中华民族厚重的从未断绝传承的璀璨历史,是广大中华儿女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

1901班党员刘淑华:这次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再一次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智慧、和平的伟大民族,中华文明曾对人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强盛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

1901班团员麦建军:去国家博物馆参观收获颇多,其中最触动我心房的是,在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中,有我们中科院的一份贡献,如嫦娥一号中的X射线谱仪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此时此刻我是非常自豪的,我为身为中科院的研究生而高兴,同时也希望我们国家的强大有我的一份力。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