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1903、1904党支部“学党史,知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 文/曹亚静、卫俊杰
  • 日期:2021-05-21
  • 5972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发展历程,2021年5月16日上午,资环-农学院党委1903党支部和1904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国情”——国博红色之旅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2018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要求通过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因此,1903、1904党团共建活动以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为核心,同时前往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

        首先,同学们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集体合影,伫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人民英雄的革命精神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传递,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接着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国家博物馆,重走“复兴之路”。这一段短短几百米的展览之路,却是全中国一个多世纪的缩影,路上的每一件文物和展品,都在诉说着一段段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悲壮过往。这一件件历史产物,革命的“传世宝藏”,展现的是中华民族100多年来风云激荡、气壮山河的探索奋斗历程,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走在复兴之路上,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时代、引领时代。

        参观完毕,党员们和党旗合影,踏遍了党的历程,每一位党员也就在党的历史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脚印,镌刻下一份属于自己和党的独家回忆,写入了红色的基因,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见证!

        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带领党员们遍历党的红色轨迹,引发了每一位党员自信自强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党员们的为中华崛起与伟大复兴使命担当,传递了党员们不断奋斗,不懈努力的拼搏精神,使党和中国梦深入人心。

1904 5月16日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