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1903党支部召开党支部考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 王少青
  • 日期:2021-06-05
  • 2880

        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根本目的是加强党性锻炼,基本要义是发扬党内民主,主要方法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不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能不能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2021年6月2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1903党支部在学院四514教室召开党支部考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会,支部内所有25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大会。

        首先书记张泽琰同志对这一学期以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做了总结。这3个月以来本支部设定的所有考核条例、支委履行的的职责以及举行的所有活动都以文字与图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第二部分每一位党员都根据本学期支部的表现对支委会进行评议,同志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针对支部一学期以来工作上的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二支部成员积极发言提出建议11

支部成员积极发言提出建议

        接下来每一位党员按照顺序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自己一学年以来的表现,发现自己的优点和有待改进的地方,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对自己来了一次“真心话大冒险”。

        最后一部分张泽琰书记带领所有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本次大会结尾,张泽琰书记动情地总结道:“党员是一个时刻不能被分割身份,需要每一位党员每时每刻都铭记在心,尤其是在科研和工作生活上,党员身份并不局限于某一个时间和空间,如何做到这几者身份结合统一是每一位党员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咱们党支部,党组织永远不散!”

图五 所有成员合影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