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实践活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 文/张昊 图/张昊
  • 日期:2021-09-16
  • 2029

  2021年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211903班于学园四414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在本次党支部大会上,1903班党支部书记张晓雨对支部的未来建设做出了大致部署;16位党员同志做了自我介绍,详细回顾和剖析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情怀担当和心路历程。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晓雨同志从9月2日召开的资环—农学院党委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视频会议出发,规划了未来党建工作的方向和内容,向各位党员解读了有关支部大会活动、签到签退、会议频率、奖惩机制、支部目标、政治座右铭和党员发展等规则和内容,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入党感想交流环节,16位党员同志都畅谈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每位同志都认为,党员必须具备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这是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石。虽然各位党员同志的入党故事丰富多样,异彩纷呈,但大家都决心以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和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努力学习和科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周子欣同志接过本科阶段的接力棒,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他的热情坚守,表明了其乐于为党支部党员同志、学校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和国家服务的决心,而这也正是其入党的初心。

  何雯雯同志作为一名河南新乡人,结合亲身经历,吐露了自己的心声。2021年夏季的特大暴雨给河南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超过一千万人受灾,多人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在临危之际,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不顾自身安危,顶风冒雨艰难营救被困人员,昼夜不停地转移受灾群众,在突发灾难面前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何雯雯同志对此深有感触,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程航远同志结合国外求学经历,通过比较国内外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发展,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他期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张俊辉同志也结合实际展现了渴望成为“小太阳”而温暖他人的意愿和决心。

  其他同志也在支部大会上还原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交流了了入党动机。会议在同志们诚恳的讨论中进入尾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时刻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