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1904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活动暨第一次党课

  • 文/孙敏益 图/孙敏益 编辑/宋春霖
  • 日期:2021-10-08
  • 2791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2021年10月5日22时,20211904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一次党课学习,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3个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课由组织委员王雨露主持,3位支委担任主讲人,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图1 宋春霖同志正在讲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

        首先,孙敏益同志以五四运动作为中国近代史的转折点为切入口,对《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进行了介绍和分享:1)强调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之“新”;2)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奋斗目标及历史意义;3)简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整个历程;4)重点分享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及中共一大3个对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有着深远影响的历史事件。紧接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中,宋春霖同志选取了“土地改革基本完成”、“抗美援朝胜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等10件该时期重要的历史事件进行讲解,让大家看到了一幅“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的生动画卷。最后,王雨露同志从历史背景、历史经过、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四个角度对《改革开放》专题进行了阐述,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40年改革开放对于开创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谈论党课感想,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显著。

图2 20211904党支部认真学习党课内容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讲述热情洋溢。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上,不仅重温了党史,也更加明白历史是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激发了更浓的爱国热情。主讲人们对党课的认真准备以及大家的积极互动,使得党课真正发挥了实效,落实了党课精神。

 

资环-农学院党委 20211904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