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孙敏益 图/孙敏益 编辑/宋春霖
  • 日期:2021-10-19
  • 783

       为纪念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2021年10月15日晚,20211904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弘扬主旋律影片《横空出世》,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雨露主持,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图1: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横空出世》影片

     《横空出世》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作为1999年上映的国产经典国防电影,它刻画出了科学家和普通战士的伟大贡献。“你愿意一辈子隐姓埋名吗?”“不准问干什么,不准问到哪里去。”“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一句句台词叩击心门;忍饥抗寒在戈壁行军、试验的大大小小的人物,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图2:观影留念合照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要以邓稼先前辈为榜样,为中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