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开展 “2022年全国两会”党课学习活动

  • 袁凯
  • 日期:2022-04-21
  • 1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3月26日晚上,20211904党支部第二党课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张建新主持,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图1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于每年3月份先后召开全体会议,大部分会议进程基本上同时进行,故简称“两会”。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图2 参会人员部分名单

       本次学习内容包括“两会”知多少、两会议程解读、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学习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其中胡迪同学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冲突与动荡不断,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综合实力日益增强。作为青年党员同志,我们要有信心、有底气、更要有能力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险与挑战,实现党的宏伟目标。作为科研工作的后备军,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在优良的科研环境中,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为祖国和广大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