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袁凯
  • 日期:2022-03-26
  • 8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于2022年3月20日18:30,在雁栖湖校区教二113顺利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和班主任王少青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春霖同志主持。

图1 宋春霖同志作支部工作报告

首先,支部书记宋春霖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宋春霖同志从支部基本组成开始介绍,回顾了去年一学期的活动开展情况,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支部班子履职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作工作简要汇总。支部建设依靠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获得上级党组织认可,在上学期末获评“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宋春霖同志还对支部问题进行查摆,指出了支部工作仍然存在如“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对学习内容理解不深”等不足,并表示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图2 孙敏益同志进行自我批评

接着支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党支部支委率先发言,其余党员同志依次积极发言,大家分别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出发,对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进行了简要总结和深刻反思,对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其余党员同志也提出了中肯客观的批评和建议。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直言不讳,开诚布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许多同志表示受到警醒,将努力弥补缺陷改正不足,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断提升自我。
最后,综合党员日常生活学习及工作表现,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21年12月之前转正的正式党员展开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宋春霖、王雨露为“优秀”,王雅馨等6名同志为“合格”。

图3 20211904党支部会后合影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使20211904党支部更加团结友爱,支部成员彼此鼓励、相互促进,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20211904党支部也将为建设更先进、更纯洁的支部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