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 陈思思 朱允东
  • 日期:2022-11-18
  • 995

  11月12日上午,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1902党支部在教二楼314教室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锋、教学主管朱允东和20221902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代超主持。

  本次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并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

  在分享学习收获体会时,冯锋常务副院长结合二十大报告有关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作为农学院师生,我们要勤奋学习,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打好基础。我们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推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支部成员莫桂梅、张泽凌、杨雪、邱思慧、邝雨欣和周俊伟等同学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参加的活动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当下农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 冯锋常务副院长分享学习二十大心得



图2 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段顺霞、陈思思、刘欢欢和肖凯等同学积极分享了对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学习感悟,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动机和实际行动由衷敬佩。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努力学习,为科学研究打好基础,必定遵循老一辈科学家的意志,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奋斗。冯锋常务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

图3 党支部成员分享百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感悟

 

  为进一步巩固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举行了二十大、十四五规划相关知识问答,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

图4 党支部成员进行二十大、十四五规划相关知识问答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党员同志要强化思想认识,围绕二十大报告做好本职工作,领悟二十大精神新内涵,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