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学院刊发第1期《国科大农学通讯》

  • 石东乔
  • 日期:2022-01-04
  • 12699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和编写,《国科大农学通讯》第1期终于和读者见面了。《国科大农学通讯》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院务会领导、学院办公室编辑、面向全体师生和业界同仁的学院季刊,其内容涵盖农学科研、学院新闻、学生活动等,旨在介绍我国农学发展动态,展示学院科教成果和师生奋进风貌,促进学院健康成长,推动我国高等农学教育事业发展并接轨未来农业科技前沿。

        现代农学,是一个基础性、系统性和根本性的学科体系,是以生物多样性为前提,以农业生产为根本,实现绿色、安全、低碳与永续的人类与自然之间农业桥梁的科学技术支撑体系。壮大高等农学教育,是在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下促进科教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农业科技原创研究实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前提。

        即将四周年的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依托中国科学院系列研究院所,秉持科学报国、人才强国的坚定信念,以学科传承与文化哺育为根本任务,不畏艰难、上下求索,已经步履铿锵、业绩坚实地展现新貌。各位同仁所开展的一系列开创性的工作,看似点滴、涓涓细流,确是固本培元、铸魂育人系统工程的基础所在。祝愿此农学新篇,忠实记录前进步伐、弘扬传承科学精神、促进内外协同深化、激发学子全面发展!

《国科大农学通讯》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