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学院课程体系改革研究项目获国科大资助

  • 朱允东
  • 日期:2021-08-20
  • 5312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现代农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长期关注农业各学科建设,聚焦国内外发展动态,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和课程优化研究。近日,由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乔博士牵头申报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作物学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项目获国科大“2021年度管理支撑创新能力提升专项”重点资助。

       在以上作物学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中,研究人员将对标国内外著名农林高校,对其作物学及相关学科体系的研究生培养、课程设置、成果产出等进行调研,从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特色出发,提出作物学研究生课程提升和改革方案,加强我校作物学学科、乃至其他农业门类学科的学科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此外,现代农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将以此项目实施为契机,在本学院内部大力开展课程调研,加强学院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以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现代农学院高质量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