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团建活动】普法守护,权益同行 ——1902团支部

  • 文/赵雨柔、田雨龙 图/赵雨柔
  • 日期:2024-03-18
  • 4229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进一步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1902团支部于3月15日举办了消费者权益普法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法守护,权益同行”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观看权益电影及权益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

 

图1 支部书记讲解活动内容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微电影。影片着重讲解了网购注意事项及如何保护银行账户信息,帮助同学们提高风险意识,形成理性的消费观念。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珍惜自己的权益,并努力尝试在遇到问题时勇敢维权。

 

图2 支部观看权益主题微电影

 

       随后,团支书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为了巩固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进行了一场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的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正确率高,普法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3 支部开展权益知识竞答

 

       活动结束后,蒋文昕谈到了自己的体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更有信心在日后的生活中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和运用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形成维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意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