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学院1905“破冰”行动

  • 文 李淑欣 /图 王含月
  • 日期:2021-09-07
  • 3159

         9月5日,在一个雨后初晴的下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5班于东区田径场展开“破冰”行动;这也是1905班自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团建活动,共计39人参与其中。

        首先,班委组织同学们进行拔河比赛,暖场热身。两队人马展开激烈的较量,眼看绳子向对面一点点的挪去,随后,又在在一声声有节奏的加油号子中,拉回到自己的阵营……

激烈的拔河比赛

       活动的第二项是自我介绍环节,大家围坐一圈。班长王兴首先进行介绍,此后随机指定下一人进行自我介绍。相较于第一天两个班一起开会的拘谨,大家更为熟识了。

大家围坐一圈进行自我介绍

        接下来,同学们玩起了水果抱抱团的游戏。每名女生代表一块钱,每名男生代表五毛钱。“卖苹果了!”“多少钱啊?”“四块五啊”,随后,大家抱团。不够的去征调人员,够了的便剔除人员,场上好不热闹。当然,落单的人员也免不了要接受惩罚。惩罚方式也花样百出:公主抱、摇篮曲、俯卧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踩气球环节。

        每人将两只气球绑缚在脚上,有的气球还没等到“敌方”的袭击,就提前阵亡。你追我赶,你进我退,亦或主动出击,亦或攻其不备,亦或暂时结盟,目的只有一个:踩掉对方脚上的球,赢得最终胜利。

踩气球大赛

       傍晚时分,团建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一起合影,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

1905班第一次团建结束时合影

       此次“破冰”行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大家在游戏中逐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我想,在未来的日子里,1905班的同学只要像在拔河比赛中一样,团结一心朝着一个目标奋进,终将取得更多的胜利。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沿途我们会遇到许多奇特的风景,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