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青春有你,秀出风采——记现代农学院1902班“破冰”行动

  • 文/李佳聪 图/张佳瑞
  • 日期:2021-09-04
  • 1783

  9月3日傍晚,在满天的彩霞下,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2班同学齐聚东区田径场开展“破冰行动”。由于同学们都是刚进校园不久,彼此之间不甚熟悉,这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机会。本次活动共62人参加。

图1 国科大彩霞

  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在草坪上坐下并围成一个圈。从班长开始按顺时针依次上去做自我介绍。大家表现得非常活泼,气氛十分活跃。

图2 同学们围圈做自我介绍

  然后进入了猜歌名环节,全班同学先自由组队,每五位同学为一个小组由小组成员给自己组取名,之后以组为单位进行抢答,每答对一题加一分,最终得分最少的小组全体成员进行才艺表演。在放歌环节,田径场上鸦雀无声、大家都全神贯注的辨识歌曲,一旦认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中间大声说出歌名。

图3 一位同学抢答歌名

图4 某组表演才艺

  接下来我们又开始了“丢手帕”的游戏,由一位同学起身,拿着手帕在圈外慢走,然后悄悄地放在某位同学的身后,然后再跑回原位。若期间被放手绢的同学没有追上前一位同学,则需到中间表演一段才艺。就这样你追我赶,大家乐在其中!

图5 同学表演才艺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多,活动接近尾声,但同学们仍是意犹未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似乎忘记了时间。几位女同学还在田径场上玩起了相互拍照,那脸上洋溢的笑容,不仅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更表明了对今晚活动的满意,对班集体的认可,还有对国科大的热爱!

图6 玩拍照的一位同学

图7 班级摄影师

  最后大家合唱了一首再见,共同庆祝了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此次“破冰行动”,让同学们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希望在美丽的国科大校园里,在一生中最美好的年纪,咱们1902班同学不仅能够相遇更能相知、相亲、相爱!祝愿大家好好生活,做好科研,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