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逐梦科学——20211902班参观校史馆活动

  • 文/李佳聪 图/张佳瑞
  • 日期:2021-09-10
  • 2853

      为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2021年9月6日上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2班43位同学来到校图书馆二楼参观了校史馆。

图1 校史馆正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校史沿革”、“科教育人”、“两院院士”三个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国科大四十多年的办学历程和科教融合的独特办学模式以及取得的一系列辉煌的成就。四十多年来国科大人始终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坚持勇于创新、服务国家的初心,在探索科学的道路上锐意进取,不断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2 “校史沿革”展厅

图3 “科教育人”展厅

图4 “两院院士”展厅

      在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馆内呈放的老一辈科学家用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

图5 同学们参观馆内物品

图6 同学们参观馆内物品

      参观结束后,参观展厅的同学一起在校史馆门口进行合照!

图7 班级合影

      这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国科大这份沉甸甸的历史,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断求真务实、追求卓越;要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和家国情怀,不忘初心,逐梦科学!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