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文/牛泽林 图/班级同学 编辑/赵帅净
  • 日期:2021-10-08
  • 1636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自1949年10月1日起,祖国已经走过了72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新中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72年,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72年,是中国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72年,是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2年。值此普天同庆之时,20211904团支部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与“改革开放”三个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会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班级同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布满荆棘的科研路上,守得住“初心”、找得准“方向”、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用艰苦奋斗和浩然正气,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写下青春注脚。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9月30日,支部通过北京市教工委举办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的机会,积极宣传、组织同学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学习。10月3日,支部组织团员一同参加了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党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第一次集中培训会的活动同学们不仅自身积极参与活动,还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支部成员贾林涛等同学还写下了数千字的学习感想。

图1 团支部成员王盼盼、张璐瑶同学收看北京教工委宣讲会

图2 团支部成员汪钟书、杨凯欣、丁锦浩同学参加资环-农学院党员培训会

图3 团支部成员贾林涛同学学习感想的部分内容

       “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名字逐渐被遗忘,他们披着硝烟创造的事业却长久。”(金一南《浴血荣光》)在革命先烈创建的盛世中茁壮成长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因此,团支部邀请20211904党支部相助,请党支部书记宋春霖同志、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雨露同志、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敏益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三个专题对同学们讲解党史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三位委员选取五四运动、中共一大、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两弹一星”研制成功、试办经济特区等重要历史事件,再现了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坎坷艰辛与不懈开拓进取的光荣历程,重温了各个历史节点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意义。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学习,并纷纷在会后表示受益匪浅。

图4 20211904党支部书记宋春霖同志为同学们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知识

图5 团支部成员韩淑萍同学参加党史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及党史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共鸣。还记得开学典礼时,李树深校长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你为什么来?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才能成为那样的人?”,作为伟大祖国科研力量的后备军和新一代,我们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是为了牢记“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铿锵誓言,牢记总书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寄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211904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