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211906班第一次党团共建活动

  • 文 申东方/图 苗芃、满李君
  • 日期:2021-10-14
  • 2614

       为继承先辈科学家优秀传统,增强爱校爱国情怀,能够更好地感受“两弹一星”精神,2021年10月9日下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6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团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在原怀柔火箭试验基地旧址上建成,现为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首先参观的是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等遗址。在讲解员对名人轶事的动情描述下,我们不仅认识到当时落后的条件与种种艰辛,更意识到所有科研工作者们为推动祖国发展做出的种种牺牲!正是因为有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而安宁的生活。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抵达纪念馆展区后,同学们分为两队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三个室内展厅以及功勋人物展。讲解员对“两弹一星”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与老一辈科学家们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交流。无数“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前辈先贤誓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在功勋人物展开始讲解之前,讲解员提出了一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为什么在刻有集体科研元勋的纪念碑上留有一个空白人像,他是谁?在讲解员介绍完17位曾在中国科学院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的感人事迹后,我们仿佛找到了答案:空白人像不仅仅是对所有“隐姓埋名”的民族英雄的最高称赞,同时也是对新一代青年寄予了深深的厚望。

   合影

       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相信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牢记“两弹一星”精神,争当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