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团日活动】英雄无悔,致敬缉毒英雄!

  • 袁凯
  • 日期:2022-05-03
  • 11875
      和平年代,公安机关是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群体,他们为了祖国的安定负重前行,而缉毒警察是其中站在最前沿的人,他们的每一次任务,都可能是一场生死较量。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了解缉毒警的辛苦与不易,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1904党支部于2022年4月22日晚在雁栖湖校区教二114和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湄公河行动》。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积极参与。

图1 线下观影

      2011年10月5日,湄公河的平静被一阵枪声打破。两艘中国商船行驶到“金三角”水域时遭遇不测,13名中国船员遭到糯康贩毒集团的残忍杀害,湄公河“10·5”惨案震惊世界。电影《湄公河行动》即根据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公安集结警队精英组成特别行动小组,企图揪出案件的幕后黑手的故事。

图2 线上观影

      电影结束之后,同学们感慨良多,其中赵帅净同志表示:“毒品摧残人的精神和体魄,在和平年代,缉毒警察如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为缉拿毒贩壮烈牺牲的事迹,使我每每想起都不禁热泪盈眶。禁毒警察是公安队伍里最危险、牺牲最多的警种之一,在他们与毒贩的交锋过程中,受伤流血甚至牺牲的风险都极高,但他们义无反顾,只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可以安居乐业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中,而我们的国家是由我们不惧牺牲、愿意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军人来誓死保卫,我们应当永远铭记人民军人,也应永远铭记我们作为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奋力在我们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我们的才智、贡献我们的力量!”

“毒品不绝,英雄不死”是中国缉毒警不变的信念,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一起致敬缉毒英雄,愿世界无毒!

图3 线下观影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