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团日活动】努力学好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

  • 袁凯
  • 日期:2022-05-03
  • 16760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并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教育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既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是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1903团支部全体同学在2022年4月15日认真观看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本公开课的主要内容为 “疫情肆虐、战火蔓延、能源短缺、环境恶化”等复杂国际形势下的国家安全状况,以及大学生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典型事例。

 

图|张姝雅同学观看公开课视频

图|黄宝格同学观看公开课视频

      通过本次学习,1903团支部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什么是“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与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紧密性,以及我们为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课后,同学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何雯雯同学发出由衷的感慨,“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应该天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以防患于未然。”

图|牛海雨同学观看公开课视频

      通过本次学习,1903团支部同学增强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同时,所有人应把握好“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不断地提升自己,创新前行,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提升自己辨认虚假消息能力,切实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

图|周晨同学观看公开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