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学院院徽&吉祥物重磅发布!

  • 袁凯
  • 日期:2022-06-11
  • 22176

      院徽是一个学院奋斗与梦想的凝练体现,吉祥物则是一个学院精神与力量的外部载体。经过层层选拔与民主评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最终确定了学院的院徽与吉祥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院徽整体设计来自于汉字“耒”,是古代的一种农具,象征中华民族农业文明源远流长;也可以看做汉字“青”,象征芳华正茂的农院莘莘学子。

      院徽分为上、中、下三个部分:下部为“耒耜”的形状,代表农业生产工具,内部空白部分表示DNA双螺旋,代表现代农业生产的新兴技术,下部整体寓意农业生产的技术基础;中部为三条曲线,代表天、地、人等农业生产要素;上部绿色图案为麦穗,代表农业生产的丰硕果实;三者合并,寓意新一代的农科学子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不断突破农业生产瓶颈,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进程。--谢跃

 

 

      气候为农业发展带来了光、热、水等能量和物质。农民们总是盼望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天气之子是象征着气候的大家族。星星羊是勇敢好奇的探险家小羊,星星代表纯洁的友谊。他喜欢拿着月光宝石做的镰刀、披着玉米叶斗篷和科研工作者们一起劳作。天气之子带着最美好的祝愿,保佑着人类们。--逄梦璇

      出自同学们之手的院徽和吉祥物,凝聚了同学们对于学院与现代农业发展的关切与热情,而他们的创作也会在学院的一代代发展中历久弥新。学院与学子恰似土地与作物,互相感恩,互为成就。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精彩,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学子的未来会无比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