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1902班“唱响美好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 图 雷宇阳 /文 官鹏 雷宇阳
  • 日期:2019-04-17
  • 1039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响应校团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2019年4月14日上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2班举行了“唱响美好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官鹏主持此次活动,班主任王少青老师以及1902班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你画我猜”环节。各组同学给出的词语都很有挑战性,如“爱你在心口难开、心心相惜、一飞惊人、七上八下”等。过程中,同学们表情丰富,模仿形象生动,引得大家们开怀大笑。这个环节,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加强了班级建设。

       接下来是“接力传唱”环节,各组同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唱出含有给定歌词的歌曲,如“青春、梦想、时代”等,数量越多越好。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后,没有完成任务的小组进行表演,同样给同学们带来一阵又一阵欢声笑语。

       在“1902青年说”环节,各组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展开讨论,派代表进行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主动着眼于新时代的发展需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努力将理想变成现实。

       “手绘风筝”环节中,同学们以风筝为画布,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其所思所想寄托在风筝上,以放飞风筝来呼应“唱响美好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操场上同学们奔跑的身影和天空中的风筝,构成了青春最美好的画面。

        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拔河和跳绳比赛。全体同学分为两组,拼尽全力,在一声又一声的“12、12…”中赢得了拔河比赛的胜利。同学们进行接力跳绳,一个又一个身影飞跃在空中,划过一道又一道美丽的弧线。

      最后,王老师带领全体团员录制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视频,并进行合影留念。通过团支部这次“唱响美好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各位团员在游戏中体验了不一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收获欢乐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和希望,也更坚定了作为青年人为梦想和目标不断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