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1903团支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志愿服务活动

  • 图/文 常国伟 刘慧欣
  • 日期:2019-04-18
  • 1047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后山之巅的瞭望塔里,长年住着一对夫妻,他们担任着“森林望远镜”的角色,实时监测附近森林情况,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瞭望塔位于山顶最高处,自来水源无法到达,道路不同,道路上全是岩石,导致饮水更加困难,但是数年来他们一直坚守,是当之无愧的守护者,默默无闻的奉献人。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班级同学深受触动,随后团支部提出“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的团日活动,希望能以团支部的微薄之力为守护者送去饮用水,更带去广大同学们的关怀和爱心。

        2019年4月1日下午,1903班团支部同学到雁栖湖校区东区食堂出发,山路崎岖有时候需要互相搀扶才能保证安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道路的艰难以及防火工作的不容易。

同学们爬山途中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岩石路,翻越了几个山头之后,同学们到达了瞭望塔,登高望远,风景如画,重要的是为工作人员带去了72L的饮用水。

        到达之后,森林防火员亲切的接待了我们并对我们的活动表示感谢,也和同学们聊起来自己的工作日常,自己的家乡,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等等,大家对森林防火工作多了一分了解,更多了一分尊重。

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