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遗传发育所荣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日期:2019-05-19
  • 1060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201957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如期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科院36家院属单位的近50名科普达人参与。其中来自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的伊艳艳同学表现优异,获得喜人成绩。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组博士生曹孝强和左建儒研究组直博生伊艳艳参加大赛。曹孝强以基因编辑为主题,通过幽默讲演与情景动画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因编辑的原理与应用。伊艳艳则以切身事例开篇,介绍了“植物界大熊猫”红豆杉的抗癌机理,并形象直观地向公众展现乱食红豆杉的潜在危害。两人表现优异,为研究所争得荣誉。

        科普讲解大赛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曹孝强同学


伊艳艳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