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伟大复兴使命

  • 文/牛泽林 图/支部同学 编辑/赵帅净
  • 日期:2021-11-15
  • 13040

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值此普天同庆之时,20211904团支部于11月14日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会,并邀请20211904党支部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团支部书记赵帅净向同学们阐释开展党史学习会的目的与必要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往期学习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三个专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脉络向同学简要作以梳理,随之导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介绍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判断依据、在新时代中党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新时代究竟“新”在何处,并利用视频资料使得同学们对“新时代”体悟更加深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特点和历史意义都做了详尽的阐述,并在最后引用总书记的寄语——“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序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抓住时代机遇,挑起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1: 团支部成员梁家燕同学参加党史学习会


图2: 团支部成员蒋韫博同学记录笔记

 

随后,在党支部第二党课小组成员张建新同学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节目录像,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会议公报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图3: 团支部成员赵帅净同学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本次党史学习会在支部同学中引发热烈反响。有同学觉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有同学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还有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中饱含着艰辛和不易,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

 

本次党史学习会带领支部同学较为系统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取得的伟大成就,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作了有机联结,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特点、奋斗目标与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20211904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