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研究生植物学/作物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座谈会成功召开

  • 张磊
  • 日期:2023-04-23
  • 3027

        为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担当,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学科特色,开辟“立德树人”第二课堂,开拓课外思政教育园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于2023年4月22日在中科院植物所开展“研究生植物学/作物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座谈会。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园科普开放部副部长李青为老师、现代农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乔老师,以及现代农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石东乔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第二课堂建设方案、成立科普团队的初心和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现代农学院科普团于2022年9月成立后,通过线上直播、中小学线下课堂、田间科普等渠道,为青少年呈现了一大批精彩纷呈的科普报告,体现了国科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这也获得了李青为老师的肯定。

        李青为老师作为植物所专门负责科普工作的老师,他专业且热情地介绍了中科院植物所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规划,交流了植物所科普工作情况与经验,讲解了植物识别与分类的方法等。李老师的讲解丰富具体,引发师生们的争相提问,李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让大家如沐春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科普团成员进行了科普经验分享,同学们就植物分类识别、植物的物候期、植物所种质资源保护与建园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本次座谈会充分利用了植物所的科普资源优势,点燃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事业、将思政与科普结合、服务社会的热情。

李青为老师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鸢尾的结构

科普展示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