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祝贺!田志喜团队荣获第四届“科苑名匠”称号!

  • 张磊
  • 日期:2023-05-12
  • 1860

       2023年5月10日,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发布活动在京隆重举行,16个团队和4名个人被授予中国科学院第四届“科苑名匠”称号。其中,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田志喜研究员所带领的大豆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设计育种团队获此荣誉。

      大豆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设计育种团队聚焦大豆产能提升面临的科技瓶颈,开展系统的大豆功能基因组和分子设计育种工作,构建了首个大豆图形结构泛基因组,阐明了大豆种质资源演化遗传基础,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工会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培育选树具有行业顶尖技能水平的科技创新先进典型而设立“科苑名匠”重要荣誉,用于表彰立足本职岗位、精益求精、攻坚克难,为推动科学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谨向获奖的田志喜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向科学家们学习,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世界科技前沿,勇登科学高峰,为中华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