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一行调研现代农学院

  • 文/王少青 石东乔 图/贾子薇
  • 日期:2018-10-15
  • 2159

        四十载薪火相传桃李天下,新时代锐意进取共创未来。2018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十华诞校庆纪念大会于雁栖湖校区盛大开幕。会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简称“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等莅临现代农学院,针对学院的党建、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并与我院领导和教工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出席座谈会的有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遗传发育所研究生部部长官湉、科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石东乔、现代农学院学生主管王少青、教学主管贾子薇等。

 

胥书记、申书记与大家亲切交谈

        胥伟华书记、申倚敏书记视察了专用教室、教工办公室,以及学生活动室,他们表示,遗传发育所作为现代农学院的依托单位,努力为学院建设提供多种便利,联合国科大校部力量,力争将现代农学院建设成一流的农业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胥书记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表示了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做好学生党员活动的指导,加强学生党性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支部开展有意义、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学院与遗传发育所联合起来开展支部活动;多关心学生的生活困难、心理健康等问题。胥书记建议,今后可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开展遗传发育所的特色党日活动,这样便于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其中。他希望全院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学生的贴心人。同时,希望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特别是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入党。

        座谈会上,胥书记和申书记认真听取了现代农学院冯锋常务副院长对学院的工作模式、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介绍,他们建议老师们与其他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多走访、多调研,学习高效优质的管理方法;同时,学院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承办研究所的联系,了解研究所的需求,并积极听取建议,配合做好招生工作,努力提高生源质量。

        会谈中,胥书记和申书记还关切地询问了青年教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不便,他们表示遗传发育所将尽力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现代农学院冯锋常务副院长对胥书记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遗传发育所和其他承办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现代农学院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党建、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校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