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举办文化墙揭幕仪式

  • 图 常馨丹 胡雅琴 李嘉利 / 文 石东乔 袁凯 王少青
  • 日期:2023-09-05
  • 21058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宣传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农”学特色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9月5日上午,现代农学院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四举行了学院文化墙揭幕仪式。国科大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红军,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人教处主管廖彩萍,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人教处副处长叶冬煦,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人教处副处长苑春宇以及现代农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揭幕仪式。揭幕式由现代农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乔主持。

       首先,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下,谭红军部长与冯锋常务副院长一起为学院文化墙揭幕。

113323_321067_IMG_8588.jpg

      之后,文化墙建设项目负责人袁凯老师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讲解了文化墙建设初心和建设历程。文化墙由学院党建、学院简介、院士风采、学院领导、农学特色标本及师生寄语6个部分组成,生动再现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李振声院士、李家洋院士等著名农业科学家攻坚克难、家国天下的感人事迹,还宣传了学院师生获得的荣誉嘉奖、学院特色“农”学文化和未来发展愿景。

      领导和嘉宾们在参观精美展品的同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为老一辈科学家忘我奉献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谭红军部长发表参展讲话,他肯定了现代农学院的文化建设工作,强调文化价值观与理想信念对组织发展的重要性。希望现代农学院师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和优秀科研文化,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农业科技,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冯锋常务副院长表示,学院成立五年来,得到了学校和各承办研究所的多方支持,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学院会继续努力,不断繁荣文化建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农业科技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