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科普宣讲会”成功召开

  • 文:朱允东、孙悦佳
  • 日期:2023-09-18
  • 6741

       2023年9月15日,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线上科普宣讲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国科大党委宣传部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老师和科协秘书处余玉婷老师、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乔老师出席并指导工作。现代农学院孙悦佳、朱允东、张志楠等3位老师,青藏高原所张雯婕,遗传发育所王泽辉、郝宁杰以及有志于科普工作的集中教学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允东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会内容主要包括:国科大春分工程、现代农学院科普工作介绍,科普经验分享,以及教师授课技能讲解等。吴宝俊老师汇报了《研究生科普学分制与国科大春分工程》,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组织结构,国科大“春分工程”的发起背景、蓬勃发展的现状,科普的意义以及科普学分制的进展。孙悦佳老师从现代农学院科普团的成立背景和初心开始,介绍了2022-2023学年现代农学院科普工作总结和2023-2024学年科普工作计划。她表示,在新学年中,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做好未来科普选题规划和队员接续工作,力争持续输出科普精品课程,打造一支优秀的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石东乔老师以《传播科学知识,点亮科学梦想》为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指出科普队员要不断提高自我文化修养、科学素养,认真锤炼语言,规范着装和举止。     

        此外,张雯婕、王泽辉、郝宁杰等同学从自己的科普经历出发,围绕科普选题、教案制作、课堂掌控等方面作了汇报和交流,分享了自己对好的科普课程的理解,以及“如何讲好一堂科普课”的经验。

       本次会议加深了大家对国科大春分工程及现代农学院科普工作的认识,拉近了科普与科研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致力于科普教育和服务社会的热情。

吴宝俊老师介绍《研究生科普学分制与国科大春分工程》

石东乔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张雯婕同学分享《如何讲好一堂科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