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

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在怀柔区 “科普赶集”活动中获得赞誉

  • 文:朱允东、孙悦佳、石东乔 图:王泽辉、李丹、王莉
  • 日期:2023-09-26
  • 5195

       2023年09月24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为主题的“2023年怀柔区全国科普日科普大集”盛装开幕。作为国科大春分工程的一支重要实践力量,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受邀“赶集”开展科普游园会活动。

       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以“种子”为主题,开展了种子辨识、种子画等形式的科普活动。他们通过制作《作物的一生》、《水稻的驯化》、《现代育种技术》等主题展板,向观众介绍了常见作物的生长周期、水稻的驯化过程、育种中的现代生物技术等知识。学院科普团队的师生们提前将从怀柔区小毛驴农场带来的水稻、玉米、高粱、谷子、红小豆、花生、红薯、茄子、辣椒、白菜、萝卜、芥菜、西红柿等作物和蔬菜植株摆上展台,让观众更加全面直观地认识作物和蔬菜的生长过程,了解现代育种技术的发展。在“创意种子画”环节,师生们热情引导小朋友们用一粒粒色彩鲜艳的种子拼成各种新奇的图案,将秋天和丰收美景印入脑海。

       许多现场观众被直观、生动、有趣的科普形式所吸引,纷纷在现代农学院展位前驻足并加入活动,“零距离”感受科普魅力。大家都为现代农学院科普团队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点赞,认为这是个难得的了解作物、体验农业科技的好机会,寓教于乐,有趣有益。

科普活动现场

活动后合影